close

我從沒用過大同電鍋煮飯,更別說做菜了,想到在日本留學的好姊妹,

讓我開始有了這樣的想法,試試看電鍋料理!應該可以做出一些好吃的東西,

示範步驟,可以幫她的忙,應該很不錯喔!

A13.JPG 

 

 

 

電鍋料理~啟動!!

感謝婆婆的贊助!這個大同電鍋有30多年的歷史喔!我老公就是靠這個電鍋長大的~感恩~~

A.JPG

 

今日菜單:蔬菜牛奶燉飯

材料:

A01.JPG

1. 洋蔥一個

2. 紅蘿蔔一小條 (食指、拇指圈起來的粗細大小)

3. 馬鈴薯二小個 (大概一個手掌握起來的大小)

4. 乾香菇五朵 (新鮮香菇也行)

5. 鮮奶一杯半 (量米杯)

6. 米二杯,先洗好備妥 (量米杯)

碎碎唸1. 可以隨自己的意思挑選蔬菜,比較耐煮的根莖類、高麗菜、白菜等

碎碎唸2. 蔬菜的量,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增減,我的是參考值!

碎碎唸3. 哈~照片中的大蒜,我後來忘了加......

 

步驟1. 先將乾香菇洗乾淨泡水,一杯量米杯的水量

A02.JPG

 

香菇約泡個10分鐘,會變軟,切成小塊,泡香菇的水千萬不要丟掉喔!等等要用的~超香~

A03.JPG

 

步驟2. 紅蘿蔔、馬鈴薯都切成小丁狀,盡量大小一樣,煮起來的時間跟熟度才會一致喔!

A04.JPG

 

步驟3. 洋蔥切丁,先把洋蔥剖半,刀子跟洋蔥的紋路成垂直方向切,先切片。

親愛的,有看到喔?

A05.JPG

 

然後片狀洋蔥再切成丁

A051.jpg 

 

也是盡量切成一樣的大小

A06.JPG

 

步驟4. 開始加熱鍋子,要用內鍋,外鍋可以先不加水,等到鍋子熱,就手掌放在鍋子上,手掌心感覺到熱度即可

A07.JPG

 

步驟5. 鍋子熱後,放入油,鍋子底厚厚一層,圖片中的油量比較少,可以多一點

碎碎唸4. 我是放橄欖油,要奶味重,就放奶油、牛油

A08.JPG

 

步驟6. 先放入洋蔥炒香-->香菇-->再放紅蘿蔔-->馬鈴薯-->二杯米-->

加入鹽2茶匙-->全部炒均勻

碎碎唸5. 鹽的份量要自己試試看喔!因為我的口味比較清淡!

碎碎唸6. 過程中外鍋如果沒加水,大同電鍋會一直跳起來,後來我就加了半杯水 (量米杯),

邊加熱邊炒,水乾了再加點水!

A09.JPG

 

步驟7. 加入剛剛泡香菇的水,約一杯,扮炒均勻,悶煮3分鐘

(如果懶惰,悶煮步驟可以省略)

A10.JPG

 

步驟8. 加入一杯半的牛奶,扮炒均勻

(如果想省錢,就省掉牛奶,用水也可以啦!一樣健康好吃!)

A11.JPG

 

步驟8. 扮炒均勻大概就長這樣!然後外鍋加入一杯水,開始悶煮!大約20分鐘就完成喔!

A12.JPG

 

大公告成!吃起來很清爽健康!老公說,飯吃起來有QQ的感覺喔!

親愛的~試試看吧!煮一鍋,應該可以吃個3餐喲!

A13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